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華大學體育室
 

【活動通知】為促進我國身心障礙體育運動交流與資源、資訊共享,敬請協助宣傳,並鼓勵所屬加入「愛運動動無礙: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」FB社團

主旨:為促進我國身心障礙體育運動交流與資源、資訊共享,敬請協助宣傳,並鼓勵所屬加入「愛運動動無礙: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」FB社團,攜手營造《愛運動動無礙》社會支持氛圍,至紉公誼。

說明:

一、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)》第30條規範,為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在與其他人平等基礎上參加康樂、休閒與體育活動,應鼓勵與推廣身心障礙者儘可能充分地參加各級主流體育活動;而為促進主流化概念,其關鍵在於推動組織、行政人員及各國民,均能具備支持身心障礙者參與運動的概念、觀念與實際行動。基此,為促進我國身心障礙體育運動發展,本署特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經營旨揭社團。

二、相關作業建議及社團網址如下:

(一)宣傳作業:請協助宣傳社團資訊,並鼓勵所屬加入社團。

(二)資訊分享:若貴單位具推動身心障礙體育運動經驗,歡迎於社團中,分享符合版規之貼文(亦得以單位粉絲專頁名義加入社團並分享資訊)。

(三)分享貼文資訊類別建議如下:

1、國內外身心障礙運動賽事與相關新聞。

2、身心障礙運動課程、活動與無障礙運動場所等資訊。

3、參與身心障礙運動或活動之心得圖文。

4、身障運動員專訪或演說影片。

5、身心障礙運動相關書籍、音樂、影片與教材資源之推薦或心得。

6、其他有助身心障礙運動發展之資訊。

(四)「愛運動動無礙: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」社團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DisabilitySportsTaiwan。

三、為激發各界響應支持身心障礙者參與體育運動,並請協助宣傳本署委託設計之《愛運動動無礙》主視覺Logo,其設計理念如下:

(一)【X】意象:如同運動賽場上獲勝的關鍵【X】因子,在我國身心障礙運動推廣上,不論您是身心障礙者、家人、教練、行政人員等,都是政策落實的關鍵因子,期待透過視覺意象與教育宣導,鼓勵社會大眾一同投入《愛運動動無礙》的行列。

(二)初心與決心:主視覺上半段,是一個愛心手勢,代表參與運動的初心與決心;其不對稱之設計,反應每一個人的不完美,是獨一無二的關鍵。

(三)破蛹而出:主視覺之線條展現,主要參考跑道線條及我國國蝶寬尾鳳蝶圖紋轉換而來,除展現運動寓意外,更帶有蝴蝶破蛹而出之理念,祝福攜手邁向無限可能。

(四)標語(Slogan):依循主視覺設計,發展Together We Move標語,透過英文標語連結【X】因子與手勢設計;另圖示中,WE字係採心電圖樣式呈現,期能感動國人,共同支持身心障礙體育運動發展。

(五)手勢:以OK手勢(食指扣於大拇指指節處),呈現「w」及「e」字母,代表意涵如下:

1、對社會大眾而言:代表有「WE」在,一定「OK」,藉以呼應Together We Move標語。

2、對運動選手而言:代表WE CAN,展現運動選手在國人支持下,勇於挑戰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。

(六)使用規範及相關檔案參考連結:https://reurl.cc/Agje0E。
瀏覽數: